Monday, January 21

chilly / chili / chile

• 同音: chilly (冷颼颼的), chili (紅番椒/辣椒), chile (紅番椒/辣椒)
• chile 英語發音和 chilly 同音「區力」。chile 西班牙語發音為「區累」。
• Chile (首字母大寫) 當成“智利(南美洲國家)”時,講英語的有人發音「區力」,也有人發音「區累」。講西班牙語的人發音「區累」。英語字典是發音「區力」。現在講英語的人多把 Chile 智利國家發音「區累」,可能是因為智利是講西班牙語的國家,用接近他們的發音來唸他們的國家名較貼切。
homonyms 同音異義字 chilly 冷颼颼的 chili chile 辣椒 紅番椒

智利有“絲帶國”稱號,是全世界國土最狹長的國家之一。
Chile is among the longest north-south countries in the world.

ch:「麻辣拼盛 Spelling」編號#9第1個拼字字群
ch:「麻辣字母拼讀卡」(小卡大卡)第13張第4個字母組合發音

ly:「麻辣拼盛 Spelling」編號#19第4個拼字字群
ly:「麻辣字母拼讀卡」(小卡大卡)第25張第3個字母組合發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